關於本系 About Us

  • HOME
  • ·
  • 關於本系
大事紀
園藝學系大事紀
民國35年改制為台灣省立農學院,農藝學系內設置園藝學研究室。
民國38年農藝系更名為農學系,並分設農藝組及園藝組。
民國43年園藝組擴充為園藝學系。
民國44年接受「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簡稱農糧署,為現今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進行山地農業資源調查,證實在中部高原地域能發展溫帶園藝,為本省山地園藝之發展建立穩定基礎。
民國46年成立園藝試驗場。
民國50年由農復會撥款建設園藝系館落成正式啟用。
民國62年成立園藝學系碩士班。
民國64年增設置產品處理研究室並於原園藝系館增建一棟二層鋼筋樓房。

民國75年7月成立葡萄中心。
民國77農學院補助興建水耕栽培事用半自動温網室一棟約100坪。
民國78年農委會補助果樹研究用半自動温網室3棟各約100坪。
民國81年增設園藝學系博士班。
民國85年搬遷新作物科學大樓。
民國88年4月在系館辦理「園藝展」,並以「生活園藝」為展出主題。
民國88年發生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系館嚴重損壞。
民國88年擬在系館舉辦的「中園園藝學會八十八年年會,也因為「921大地震」,這成系館殘破,遂於同年12月移師到台中高農舉辦。
民國89年3月本系舉辦「21世紀園藝發展國際研討會」暨「園藝作物優良品種及種苗生產展示會。」
民國89年11月本系舉辦「大陸園藝產業現況與對台灣產業衝擊研討會」,並慶祝「財團法人中興園藝發展基金會」的成立。
民國90年7月,與種苗改良繁殖場與社團法人中華種苗學會共同主辦「國際園藝產業發展研討會。」
民國92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扶輪社補助興建「園藝產業展示示範園區」工程。
民國93年6月底辦理園藝系五十週年系列慶祝活動。
民國98年10月底辦理90週年校慶精緻園藝展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