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 Department Of Friends

葛煥昭系友 — 當選108年度傑出校友
 


葛煥昭系友

特殊貢獻及事蹟: 
()在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服務近28年,在教學、研究、服務與輔導方面,有非常優異的表現,至目前為止,已指導畢業的研究生,共計16位博士及60位碩士,尚在指導中的研究生,有3位博士生及6位碩士生,已發表期刊論文40餘篇,主持超過30件各類型研究計畫案,並獲得2項發明專利。

()葛教授在擔任系主任期間認真負責,為系務熱心奉獻,輔導及協助新進教師撰寫學術期刊論文及申請研究計畫案,對提升資訊工程學系的學術聲譽貢獻良多,且與系友互動極為熱絡,高度強化系友對資訊工程學系的凝聚力。

()近年來,葛教授成立「臨床醫學資訊系統發展與應用研究中心」,指導跨校、跨領域研究團隊,積極爭取多件政府部門及民間企業產學研究計畫案,為政府、廠商、醫護人員及病患創造四贏之局面,善盡大學教授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