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總覽 Message Overview

2022-10-19
一般公告
『2022臺灣果樹研究與發展研討會』花絮

 
111922日至23日於本系舉辦的研討會已圓滿結束,累計超過260位來賓與會,謝謝大家共襄盛舉。本校薛富盛校長、農委會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農委會科技處王仕賢處長、本校詹富智副校長兼農資院院長、國立台灣大學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及大會主辦人園藝學系張哲嘉教授兼系主任均出席開幕式並致詞
 
★清晰的花絮照片可至『本系網頁 - 學術成果 - 學術交流活動及活動花絮』查看,請點選照片前往~


感謝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的鼎力支持並補助大部分經費;也感謝財團法人中興園藝發展基金會補助配合款,方能順利辦理。
 


本次研討會邀請王仕賢處長、盧虎生院長及其他20位專家學者及果農,針對1)專題演講(政策發展與趨勢)2)果樹遺傳與育種、3)果樹栽培、生理與氣候變遷下之減緩與調適、4)果品採收後處理與冷鏈、5)智慧農業與果園經營、輔導等5個主題發表22篇論文,並商請屏東科技大學顏昌瑞名譽教授及本校詹富智副校長兼農資院院長等6資深專家擔任主持人,盼能經由回顧與展望,見證台灣果樹產業發展的軌跡,而為後續研究與產業調適之參考,現場反應熱烈、迴響不斷。
 

也感謝系辦全體同仁、張哲嘉老師實驗室、園藝學系系學會及園藝試驗場所組成的厚實工作團隊,在短短幾個月內完成這個高難度的任務,並能及時收稿、編排及招標印發研討會專刊。

 
~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