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系 About Us

  • HOME
  • ·
  • 關於本系
教研成果

本系教師治學嚴謹,在國內外園藝作物的學術與研究領域都有傑出的成就,例如:蜜紅葡萄的培育、熱帶果樹健康種苗的生產、果樹無病毒苗之培育技術、蔬菜的介質栽培與穴盤育苗、花卉栽培與新品系育成、果實、切花、蔬菜之採後處理、及蕓苔屬蔬菜 抗病蟲害及耐環境逆境之基因轉殖的研發等,均有卓越的成果,對台灣園藝產業有實質的貢獻。

本系教師主動協助與輔導農民解決作物的生產,並積極參與社區、學校、農推及農政單位或農民組織等園藝技藝之教育與推廣,協助地方政府規劃、評審、調查有關綠化、美化、環保與生活環境提昇有關之工作。

定期與學生前往東南亞國家,參與姐妹校學生、國外技術人員及農民之技術交流、指導工作交 流與園藝資訊之蒐集,深獲好評,也建立深厚國際友誼並拓展國民外交。

本系教師與國內外各公私立機構合作研究計畫 平均每年40餘件計畫金額約4千萬元。近七年研究成果技術授權34件、品種權23件、國內外發明專利 7件,國內重要學術期刊、研討會、專書章節等550 餘篇。

【 無籽葡萄竹峰 】
【 興大黃金扇形文心蘭 】
【 甜椒 - 興亞5號 】
【 甜椒 - 興亞3號 】
【 迷你聖誕紅生產技術 】
【 杏鮑菇採後保鮮處理技術 】
【 紅粗肋草種苗量產 】
【 木瓜外銷長程保鮮貯運技術 】
蒜球廢棄物調製品促進
幼苗生長相關成分之利用
【 中興四號長壽花 光輝 】
【 取代撲滅松蓮霧催花技術 】
【甜柿熱處理及貯藏技術】